2494缪毓

哈哈哈是我 担二代1 浅磕祺源 祺管严 三代 磕双子星 涵坤 航禹 大家天天开心

错轨

tf三代:童禹坤 余宇涵

私设:年级第一乖乖学霸 学校足球傲娇队长

 勿上升真人 第一次写 多多指教 be结尾 第一人称

含一小部分: 苏新皓(余宇涵同班同队好朋友)朱志鑫(童禹坤同事朋友)现实向


1

我叫童禹坤,今天是我高中第一天开学。没有和自己好朋友分到一起,周围全是不认识的人,完了社恐犯了。


“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易老师,今后三年还要一起度过。好了,今天你们先大扫除,等会班会每个人都要自我介绍。人员分配表已经贴在墙上,大家自行打扫。”


我挤进人群寻找自己的名字,“谈话区:童禹坤...余...宇涵”。知道自己的任务后,我立马找了一块抹布去擦墙,一直到擦完那个所谓的余宇涵都没有出现,凭什么他可以不擦,害的我一个人全做完了。


班会课还是来了,我站在讲台上故作轻松的讲着“大家好,我叫童禹坤,喜欢写一点书法,谢谢大家。”其实我自己清楚,声音一直在颤抖 。台下人群里有两个人一直盯着我,是我脸上有东西吗?


可是当我认真听完所有人的介绍后,才突然发现,余宇涵根本就没有来。


2

“今天是开学第二天,交到了三个好朋友。自从昨天竞选完班委后,我当上了英语课代表,认识了我的同事,他叫朱志鑫,对了,他也喜欢书法,我觉得我们一定会是好朋友。还有两个很奇怪的人,说要找我背政治,可我明明不是政治组长,后来他们才说,是想和我交朋友,一个叫苏新皓,另一个就是那天没来的余宇涵。我也没觉得什么,就答应了。可是,小朱说他们俩都不是什么好人,校足球队的,风气不好,不是抽烟就是喝酒的,劝我不要与他们来往。那些迷妹们,全都是看他们的脸,一个比一个肤浅。”


终于写完了日记,可以睡觉了。校足球队真的是别人口中的那样吗?算了,我也管不着。


3

“快要期中考试了,大家都进入了学习状态。每周一次的大扫除还是进行着,我询问上次余宇涵没来的原因,他反而有些挑逗的说,怎么?哥那天在体育组开会,这么担心我。哦对了,哥每天第八节课和第一节晚自习要训练,好学生,你还是别逃课来看哥了。说就说嘛,还离我这么近,我才不会去看他。自恋狂。”


虽然他平时很欠,但是关键时刻还是认真的。回想起和他对视的那瞬间,心里居然有不一样的感觉,我好像不仅仅想和他当朋友了。


4

期中考试后,我的成绩还算满意,余宇涵的数学成绩算好的,只是英语他一直嚷着难学不会。老师把我们捆绑为师徒,希望我能够帮助他。


日子就这么过去着,他人确实还行,不像是很坏的学生。


5

事情发生转机是在他过生日那天,作为他的师傅,我送给了他一个粉色小熊盲盒,还说他是猛男,肯定喜欢。我以为他会拒绝,像对他所有小迷妹一样,可是他却说谢谢啦,很可爱有点像你,傻傻的。


可是看着他把玩小熊的样子,我却觉得,他像是小熊,眼睛闪闪的。于是我的暗恋开始了。


6

“今天,他把所有迷妹送的零食给我吃,只是淡淡地说,他不想吃,算是我教他英语的报酬。余宇涵,你在想什么?”


“今天,我过生日他送了我一支黑色的钢笔,虽然不是很好看吧,但是我喜欢。”


“今天,外面下雪了,我和小朱散步时碰见了他,他站在队友旁边笑着给我打了招呼,还告诉他们,我是他师傅。当时,班上都在说'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'余宇涵,我们也算吧。”


“今天我的校裤没干,穿了自己的裤子,正好遇上检查,他和我都被骂了。可是,我明明记得,他早上来的时候穿了校裤的。”


“余宇涵,我每次回答问题的时候,你为什么要看我?苏新皓又为什么传我俩的绯闻?”


“朱志鑫跟我说'他今天比赛的时候不止一次回头看在站台上看球的我'所以,你对我只是兄弟和师傅的情感吗?”


“表白墙上全都是你,原来你才不是我的徒弟,你是大家的足球队长,可我只是一个大家不知道的年级第一。”


“喜欢你好像是我做错了,你那么好,怎么会看到我,还是和你乖乖做兄弟吧,至少我们还是兄弟。”


“你对大家好像都一样好,是我自作多情了。”


我撕下所有的文字,揉皱撕毁在了垃圾桶。


余宇涵,你没有机会听我说不出口的话了。


7

从那以后,我渐渐疏远了他,他也感觉到了,便也退出了我的生活,这件事我谁也没说,就当没有发生吧。


文理分班后,我很少再见到他。只是听闻他逃课打架,彻底融进了烂泥般的足球队。而我,则成了大家眼中的学神。


8

两个月以后,苏新皓找到我,告诉我说“余宇涵喜欢你,你感受不到吗?” “别开玩笑了,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幽默。” “我没开玩笑,真的除了你大家都知道。” 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 “你不理他之后,他觉得你跟别人不一样,他对你有一种特别的情感,可是你跟他没有未来。” “哦,我知道了,那都过去了。”


我怎么会感受不到呢?原来你也喜欢过我。心里被一种感觉溢满,是遗憾吧。


余宇涵,如果我能说出来,我们俩的结局是不是就不是这样了。


我忘了,两个胆小鬼是没有结局的。


小队长,继续走下去吧,就当没有遇见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........


没有人知道童禹坤在小熊底座上画了爱心,也没有人看到余宇涵在钢笔夹层里放了纸条。少年的爱意终将随着雪的消融而消散。


这篇文章的灵感是来自我的真实经历(异性之间的),写的时候很顺利,希望大家都有勇气表达。


第一次写,有什么没写好的,大家指出。

勿上升 勿上升 勿上升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)